檸檬海島

前方驶入警戒海域

抗风桐(END)

马佳/王晰,斜线前后有意义

平行世界蓝巡时期,甜的。

“他隔着那片人造的蓝色海洋看马佳,恍惚里好像看到好多年前在三沙见过的那些抗风桐。”



“这儿空调也太猛了,”马佳戳在舞台正中央,指着头顶的那一个顶风空调,扯着嗓子跟后勤讲话:“这儿,就这,比旁边几个风都大,师傅们给调小点啊!”


王晰一进来就看见马佳扯着一口京片儿跟人隔空喊话,乐得直笑。“佳儿!”他隔着半个剧场喊人家,语气里不由自主带点儿化音,一个尾音甩的轻巧——东北口音跟京片儿这段时间互相感染,很难说是谁赢过了谁。


马佳听见声几步窜到舞台边缘,对王晰招手。拿着成熟稳重人设的男低音这才慢悠悠晃过去,一眼暼到马佳刚刚站的具体位置是他等会四重唱的时候要站的地方,但他还是明知故问:“干嘛呢这,跟舞美验收似的。”

“嘿,”马佳冲着他乐,挠挠头讲:“哥你那个位置风太大了,这不让师傅们调小点麽。”



王晰身体不太好这件事可能是他们当初三十几个人的共识,主要是给最后一段时间吓出来的PTSD。录制过程的后半段王晰几乎都在病里,瘦的快不像大提琴了最多就像把琴弓——这话是蔡程昱说的,马佳深以为然,然后两个人齐齐领了王晰一个白眼。他人缘好,相熟朋友总记挂点他身体,很难说不是对那段时间心有余悸。

马佳跟他谈恋爱以来甚至禁止他在他们的车载音乐里放《谁》,尤其是终舞台live的那个版本是坚决不听的,说自己听见就要心绞痛。


王晰虽然也没有很爱在车上放自己的歌,但还是觉得这句话夸张得让他有点无语:“不至于吧佳,你说这话对不对得起你没事就跑的健身房啊?”

“你不懂,”马佳神神叨叨地瞥他一眼,“心病跟健身房不沾边!”


王晰忘记他那时候回了句什么了,可能什么也没有吧——他在这个问题相关的斗嘴上总是赢不过马佳的,可能是没有人能在爱王晰这件事上赢过马佳。


他想马佳真好,永远坦荡又敞亮,唱歌的时候立在那就不自觉站的笔直,发现王晰看他就眯眯眼,咧出个特别有感染力的笑。他经历的比马佳多,很多时候难免多想一些,但马佳永远会适时地出现在他旁边。他年轻的爱人黏糊糊地吻他,像只英勇又粘人的护卫犬,坦坦荡荡说爱他。

马佳跟个护身符一样,拽着王晰,不让他完全跑到纠缠不清的毛线团子里去。



“我们佳多好啊,”王晰在化妆间里由衷地夸他,一边把马佳身上那身浅蓝色抚平整:“瞧瞧这色你穿多招人稀罕。”高杨跟贾凡吃饭去了,这会化妆间就他们两个人,纯粹的二人世界。


但马佳快乐的点完全不在这,他一手揪起王晰西装上的两条带子,兴致勃勃比划:“哎哥,这算不算情侣装?”“你把小高杨和凡凡放哪里啊?”王晰觉得他男朋友真的有去讲相声的天赋,但他这会没事做,也就心安理得陪马佳胡扯:“咱四个人穿情侣装啊?”

“那哪一样啊!”马佳凑过来笑的露出牙齿:“他俩那只是同色系,咱俩这才叫情侣装那。”


王晰觉得这实在是歪理,但他看着马佳的笑脸也干脆放弃了反驳:“行行行,佳说啥就是啥吧啊。”


他俩正在有一搭没一搭乱聊天,化妆师推门进来看看:“王晰老师方便现在做造型吗?”马佳闻言就从化妆台边起身让开位置,王晰热情对工作人员招招手要人进来:“空着呢空着呢,来吧。”


他私底下和在舞台上唱歌的时候风格差异很大,总是热情又柔软的。马佳站在一边看了王晰两眼,觉得自己男朋友弯弯眼角实在是非常可爱,一时间有点舍不得走。


王晰被化妆老师按在椅子上拍粉底,一边手背在背后冲马佳勾了勾手指。年轻男高音有了正当理由,光明正大蹭过去两步,就笑嘻嘻地开始欣赏王晰做造型。马佳脾气好又外向,早就跟组里几乎所有工作人员打成一片,因此化妆老师不仅没赶他走、还跟他开起玩笑:“佳哥看什么呢,是王晰老师太帅了吗?”

马佳一拍大腿:“那是!晰哥确实帅!”



等化妆师提着东西关上门,脚步声也彻底消失,王晰才挑起眼睛从镜子里看马佳:“佳,哥倒是也没那么弱不禁风。”他这话说的没有多迟疑或者为难,因为说过太多次,其实也知道马佳不会听。他们这个化妆间没多大,镜子前面那个地方正对着中央空调出风口,马佳刚刚站在他背后,把呼呼作响的冷气基本挡了大半去。


“是是是,没有,”马佳笑着凑过来跟他卖乖,手虚虚环在王晰肩侧。他俩身量相当,但因为一个站着一个坐着,这会还是有种王晰整个被圈在他怀里的感觉:“那不是怕你冷风对着吹晚上头疼嘛!”

再次怀疑自己在男朋友心里基本属于濒危保护动物的王晰老师深深叹口气,知道道理是讲不通了,干脆仰起脸揪住马佳的外套衣领,把人猛地向下一拽,在人脖子上亲了一口。

马佳差点触电似的弹出去两米远,震惊地就像王晰是要强抢民女的登徒子:“哥!不带这样的啊!”


登徒子王老师得手就溜,留下马佳在化妆间震惊地嚷嚷:“晰哥!欺负人啊!”



王晰听着背后男高音极具穿透力的控诉,笑得几乎管理不了表情。他顺着走廊走到后台去,昏暗环境也没开灯,他也不在乎。事实上他俩在梅溪湖的时候看起来完全不算熟,但马佳就是那种和谁都能飞速处到一起去的性格,所以即使完全没在台上合作过,王晰也不免得把马佳划进了自己的范围内。


王晰素来有着年长者的自觉,对自己范围内的小辈天生带着点保护和照顾的念头。不少弟弟都跟他许愿说以后再合作,他心里清楚出了这节目往后机会只能是越来越少,但还是每一个都陈恳地答应,那份陈恳是不作假的。

马佳当然也说过,彼时刚刚成为他男朋友的男高音半抱怨地跟他讲,晰哥,我都没搁这跟你一起唱过歌,一次都没有!


王晰那时候也说总有机会,但他也没想到真的有机会。马佳就这么顺顺当当真的把那个冬天的约定在夏天里实现,一身浅蓝色西装站在他身侧,笑嘻嘻给他递话筒。



王晰站在后台看灯光老师把舞台置景灯一一打开,背景led屏幕也亮起来,做开演前最后的测试。他眯着眼看那片海一样的蓝色,直到马佳从后面蹦过来拍拍他的肩膀。


“哥看啥呢?”年轻的男高音冲他笑,浅蓝色西装挂在手臂上,王晰就自然而然伸手去给他整衣领。那件条纹的衬衫穿在马佳身上刚刚好,又精神又不拘束,梅溪湖衣品认证大师王老师非常满意地点了点头。


“没看啥,”王晰说,“就觉得我们佳哥蛮好看的。”——他只有私底下开玩笑跟偶尔在床上的时候才这么叫马佳,这个少见的称呼让对方愣了愣,猛地贴近他一点:“你是不是偷偷往我背后贴纸条了?”

王晰几乎给他逗笑出声:“什么玩意你!夸你两句呢,不信算了啊。”

“信信信,”马佳又笑起来,“晰哥说什么我都信。”


他年长的爱人比他多走了一段人生路,心里装着些他未必能太明白的弯弯绕。但马佳觉得没什么关系,王晰最多只是会多想那么一点儿,但他说出口的东西总是真诚又可信的。他跟马佳说还能合作,马佳信了,于是这个夏天就有了冬日的余音;他被告白的时候说佳你给我两天考虑考虑,马佳也信他不会随便敷衍;王晰说他们还有很多以后,他的以后都可以给马佳,马佳也信。


他热衷于把恋爱变得简单一点交到他的恋人手上,最好轻松的像一节小夜曲,他跟王晰都可以轻松愉快地唱下去。


“马佳老师王晰老师上去试个音吧!”工作人员招呼他们,说贾凡和高杨吃饭回来路上有点堵车,于是他们的二人时光还可以再延长一些。

马佳三两步拽着他手就上去了,站在他几步开外,蓝色的灯光像水一样覆了他们一身。王晰拿起话筒又忍不住转头,他隔着那片人造的蓝色海洋看马佳,恍惚里好像看到好多年前在三沙见过的那些抗风桐。


那些树木总是什么也不怕,看起来能抵御所有的烈日、狂风和暴雨,把最大的安全感留给它的岛屿,在海洋边刷拉拉地、快乐地响。他年轻的爱人也这样,于是王晰就总是被他感染到,也忍不住要有一点儿树叶摇摆似的快乐。


马佳又回头看他了,拿着话筒:“晰哥你又在笑啥呢?”

王晰顿了顿,也拿起话筒讲:“没事。”他讲完这两个字就把话筒拿下来,弯起眼睛冲马佳比口型:“就觉得我们佳真好!”

他的抗风桐笑的再次露出牙齿:“那是!”




END

佳晰初尝试,但我自己很喜欢这一篇,有评论的话我会很开心(抹泪。

谢谢大家留评!CP太冷了多敲两个tag,就当我在安利…………

评论(21)

热度(11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